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糊涂”夫妇常年在外打工 竟10多年未给女儿报户口

2015年10月12日13:17 |
小字号
原标题:“糊涂”夫妇常年在外打工 竟10多年未给女儿报户口

  一对常年在外打工的“糊涂”夫妇,10多年来一直未在意给女儿胡某申报户口,眼看女儿胡某明年必须持有户口才能参加中考时,女儿一直都是“黑户”的胡某海夫妻才开始着急了。10月9日,当新余民警将女儿的户口本交到胡某海夫妻手上时,夫妇俩连连道谢不止。

  据介绍,9月21日,新余高新区水西镇居民胡某海来到水西派出所反映,其女儿胡某10多年来一直无户口一事,希望民警帮助办理。

  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因胡某海夫妇常年在外打工,所以一直未在意给其女儿申报户口,现女儿已经11岁,在新余上初二了,可一直都是没有户口的“黑户”。眼看女儿明年就要中考了,根据规定,中考学生必须有户口或身份证,如果仍没有户口,将不能参加中考。

  胡某海夫妇在女儿中考来临之前,得知这一情况,心里开始着急了。民警立即走访当地的群众和胡某所在的学校,核实胡某的实际情况,通过调查,民警终于把胡某申报户口的材料收集齐全,及时提交上级审批,了却学生家长的一桩心愿。(杨文婷、邬国全、记者周再奔)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