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一小学教师代卖手机卡 校方:信息化教育工程

2015年10月11日13:23 | 来源:生活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龙江一小学教师代卖手机卡 校方:信息化教育工程

  “我们都有手机卡了,咋孩子回家说还要买呀,难道跟学校联系就非得在学校买卡呀,我们平时用的卡咋就不能用呢?”5日,记者接到了通河县第一小学一位家长打来的电话,据该家长反映,新学期开学,学校几乎让全班孩子都花50元买了一张新的手机卡。

  9日,记者来到通河县第一小学进行采访。午休期间,记者采访了多名学生。两名一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开学后的确在学校买了一张手机卡,50元钱,卡已经交给家长了。”

  记者询问,父母平时没有手机卡吗,学生说:“都有卡,现在谁没手机呀。”该校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老师说这张卡是留作业用,既然发话了,只好买一张。”

  记者又对其他几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了采访,发现买手机卡的学生主要是一年级新生,其他年级未发现类似情况。

  新生入学先买手机卡记者就此事向该校一位校领导核实,她表示,“知道这件事,不是老师卖的,老师只是代收款”。

  据她介绍,这张卡的作用是建立“校讯通”,方便家长和学校沟通,已经实行两三年了,“一年级新生不会写字,老师通过校讯通把作业和学校通知发给家长,这也是教育系统以前提倡的信息化教育工程的其中一项。”

  另一位校领导补充,“具体的工作推进是采用‘逐级沟通’的方式,手机卡业务员与老师沟通,老师与家长沟通,最初是业务员直接到学校来做宣传工作,把宣传单发给学生,学生拿着宣传单让家长签字,学生把买卡的钱交给老师,老师代收后转交给业务员。”

  教育局:该收费未经批准,将严肃处理

  通河县教育局的负责人得知此事后明确表示,“该收费未经批准,属于个人行为,待查实后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教育局负责人说:“即使学生自愿,学校也不能参与销售行为,教师更不应代收卡费,校方应尽快进行整改。”(王萌)

(来源:生活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