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务作业帮着做 奶奶不让孙子洗碗气坏妈妈

2015年10月05日09:26 |
小字号
原标题:家务作业帮着做 奶奶不让孙子洗碗气坏妈妈

  国庆期间,因为孩子的一项特殊家庭作业,家住江夏纸坊的李女士和婆婆发生了争执。

  李女士的儿子凯凯今年9岁,在武汉外校美加分校上小学三年级。凯凯平日住校,只有节假日才能回家。放假时,老师会布置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作为家庭作业。

  这次国庆节,李女士把公公婆婆接来家中一起过节,祖孙三代共享天伦之乐。前天晚上,李女士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食物,大家吃着聊着非常开心。

  饭后,李女士想起凯凯的家庭作业中有一项是“至少帮妈妈洗一次碗”,于是告诉儿子,这顿饭的碗由他来洗。

  正当凯凯挽起袖子准备洗碗时,李女士的婆婆走了过来,说:“怎么能让凯凯洗碗呢?”李女士向婆婆解释这是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目的是为了锻炼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独立意识。

  然而,婆婆并不买账,她认为老师是“瞎胡闹”:“这么小的孩子会洗碗吗?能洗干净吗?”凯凯告诉奶奶,他经常在家洗碗,能洗干净。

  没想到奶奶听到这话更不高兴了:“我的宝贝孙子就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享享福,你还让他洗碗。”

  李女士说,返校后,老师会询问孩子们在家完成家务作业的情况,不做的话没法交差。没想到,婆婆居然教凯凯撒谎:“到时候你就跟老师说你洗碗了,老师也不会知道的。”

  看到婆婆这样“教育”凯凯,李女士非常生气,她认为洗碗是件小事,但是因此撒谎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品行,然而婆婆却坚持不让凯凯洗碗。

  最后,婆婆替孙子把所有碗筷给洗了,而李女士则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没有上前帮忙。为此,婆媳之间弄得很不愉快。(见习记者王莹)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