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声音:大学生创业不要贪大求全

2015年10月03日18:1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声音:大学生创业不要贪大求全

  9月24日,由团广西区委主办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南宁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次选拔赛共分为电子商务组、传统产业组和创意组3类,最终将决出18个创业项目,代表南宁市参加10月底举办的广西区总决赛。当天来参赛的项目是从近200个报名项目中,经过2轮专业导师评审角逐出来的。

  本次比赛评委之一、广西丰盛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为认为,本次比赛的大多数参赛者都表现出了积极尝试、敢想敢做的创新创业精神。他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创新创业大赛,影响和带动南宁甚至广西的创业氛围。

  但他也表示,参赛的创业项目整体质量仍然参次不齐,有一些参赛的创业项目离市场很远,缺乏深入的市场调研和足够的用户分析,导致对市场需求把脉不清,项目和产品设计也不科学。

  他举例说,有一个在校大学生的参赛项目提出了9项职能,但真正能够落地实现的只有一两个。对此,他建议大学生创业不要贪大求全,而应该针对社会生活的某一方面,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把细节做到极致。

  虽然本次大赛吸引了很多创业者参与,但参赛者之一郑允坤更希望能够吸引投资人关注创业大赛。他认为,创业大赛最重要的是让好的创业项目找到融资,找到投资人来对接,他希望大家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为了比赛而创业。

  据悉,本次选拔赛是2015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一部分,后者已于今年5月19日启动,截止7月6日共收到1000多个项目报名,经过4个多月的筛选,初选出545个项目。(记者王林)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