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岁女孩为男友偷自家20万 教唆者等共5人涉罪被刑拘

2015年09月30日15:3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岁女孩为男友偷自家20万 教唆者等共5人涉罪被刑拘

  9月23日,家住大兴旧宫的王先生报警称,家中35000元现金及金银首饰、手表等财物被盗,总价值达二十余万元。大兴警方经工作,发现“偷”钱的竟是王先生15岁的女儿,而教唆行窃的是她19岁的男友,且男友背后又另有其人。此案共抓获5名嫌犯。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这起入室盗窃案现场并不凌乱,物品码放相对整齐;而且存放大量现金的信封内,只被盗了35000元,还留了部分现金;这显然有悖常理。

  经过现场综合分析,民警认定熟人作案的几率极大,而且疑点指向了王先生15岁的女儿小欣(化名)。

  面对民警的询问和父母的再三追问,小欣终于承认财物是自己偷走的。当家长问其偷家里东西的原因时,竟然得到这样的答案:“我男朋友没钱花了,是他让我拿的。”

  原来,小欣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大4岁的男子小伟(化名)。相处没多长时间后,小伟便利用各种机会暗示自己没钱花了,央求小欣从家里拿点钱出来花,日后等他有了钱,一定还给她。

  天真的小欣没有多想,便偷偷的到父母习惯放钱的地方,每次都抽个几百或几千元现金交到小伟手中,供其消费挥霍。再到后来,小伟指使小欣将家中的金银饰品、名表等物品都偷了出来,供小伟到珠宝城贩卖变现,非法获利数万元。

  民警根据小欣提供的线索,连夜开展工作,将暂住丰台的小伟抓获。小伟交代,年初时在某网吧里认识的一名“大哥”高某,平时十分照顾他。最近“大哥”手头有点紧,便唆使小伟向小欣哭穷,从那里弄点钱花。二人一拍即合,哄骗小欣偷了家里的财物。

  民警据此将34岁的高某抓获,并在高某的带领下,到某珠宝城,将涉嫌收赃、销赃的嫌疑人葛某、韩某、迟某三人抓获。目前,教唆小欣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小伟、高某二人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收赃的葛某、韩某、迟某三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张宇 罗宇鹏)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