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建师德师风群众评价机制

2015年09月26日09:0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建师德师风群众评价机制

  本报讯(记者 沈大雷)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召开的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要求,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严肃处理违纪违规行为。

  江苏提出,建立师德建设责任追究机制,对违反师德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存在师德问题的教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教师职务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建立师德建设年度评议、师德问题报告、师德状况定期调查分析等制度,及时研究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政策措施。

  该省还将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建立多种形式的师德投诉、举报平台,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主动让学生、家长、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参与师德师风监督,逐步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群众评价机制,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良倾向和问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