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建百个高中创新实验室

2015年09月26日09:0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建百个高中创新实验室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为适应全省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需求,以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变革,促进教学创新,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启动实施资助公办普通高中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2015年浙江省教育厅计划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由省级专项资金投入3600万元,资助全省公办普通高中建设100个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创新实验室,为分层分类走班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支撑,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据悉,创新实验室建设以学科核心观念、思想和方法为指导,适当配置和使用仪器设备和技术,组织开展研究性教与学活动,进而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究、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浙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须在办学观念端正、课改意识强且成绩显著、教师团队教学创新能力比较高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中进行遴选和申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