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高校购136颗真钻石 供珠宝鉴定专业实践课使用

2015年09月23日09:06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高校购136颗真钻石 供珠宝鉴定专业实践课使用

  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珠宝鉴定专业的课堂上,不断有学生发出惊呼。原来,该校本学期花费50多万元购置了136颗真钻石,供珠宝鉴定专业大二和大四学生上实践课时使用。

  大二学生周聪告诉记者:“我一直对钻石很感兴趣,以前上课只能隔着展览馆的玻璃看,从来没摸过,现在终于近距离接触真钻了!”昨日的课堂上,136颗钻石熠熠生辉,学生运用偏光仪、钻石分级灯、10倍放大镜、镊子等工具,观察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等级别标准。

  该校宝石鉴定教研室教师陈倩介绍,这些纯天然钻石最近从深圳钻石市场采购回来,每一颗钻石均有0.3克拉,总计8.1克,全部经过GIA(美国宝石学院)认证,但净度、色彩、刀工不一。学生上课需要鉴定哪一等级的钻石,就对应领取。

  为防止学生将真钻石与实验对照材料弄混,学生每领取一颗钻石都要根据证书登记签字,使用完毕归还时教师会用专业仪器一一核对。“这些钻石只有在上实践课时才能拿出来使用,平时都锁在学校保险柜中,由专门的实验员保管。”

  据介绍,钻石刚被购买回校,就由教师们根据等级分类登记,每颗钻石都有自己的专属“代号”。上课时,为避免钻石不小心丢失,每节课专门配备两名教师,一名负责教学,另一名负责收发、核对钻石。(记者黄琪 通讯员叶舜 张九铉)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