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高校砸无人机自称我爸是校长 校方回应:恶意炒作

2015年09月23日07: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高校砸无人机自称我爸是校长 校方回应:恶意炒作

视频截图:男子举起篮球欲砸无人机。

视频截图:涉事主角。

  男子华农球场砸无人机的视频网上热传 主角自称“我爸是校长”

  华农回应视频是社会人士拍戏 或有恶意炒作 公安已介入调查

  近日,一段“富二代”用篮球砸下无人机、怒打“飞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同时,该“富二代”口中还振振有词:“这里我爸说了算,我家的狗粮都比你那飞机贵。”有微信公众号更是发布题为《咩嘢世道!?广州某大学校园有钱仔击落无人机,仲大打出手!够晒狼死!》的微信文章进行传播。最终被网友发现事件发生地为华南农业大学,引发舆论热议。

  对此,华农昨日下午回应称,经调查,该视频为社会人员到该校东区运动场拍摄影片,而非网络上所传的校园暴力事件,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调查。

  热传:校园霸凌视频点击量过4400万

  9月21日,一段名为《富二代怒砸无人机叫嚣:我家狗粮比你的飞机还贵》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同时被几家公众号转发,形成声势。该视频刚开始是一个青年男子在篮球场上打篮球,一只无人小飞机从其后方低空飞来。视频播放至8秒时,该男子将手中篮球砸向无人机,将其打落并踢了一脚。来到20秒左右,两名穿红色衣服的“飞手”上前交涉,双方发生口角,随后男子动手打向两名红衣男子,嘴里还振振有词:“这里我爸说了算,我家的狗粮都比你那飞机贵。”截至昨日下午4时,该视频在腾讯视频上的点击量超过4400万次。

  前日下午5时42分,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某大学操场又现“我爸是李刚”霸道学痞,恶意击毁无人机,差点引发斗殴》的文章,截至昨日下午4时,阅读量近6万次;前晚9时55分,另一微信公众号发布《咩嘢世道!?广州某大学校园有钱仔击落无人机,仲大打出手!够晒狼死!》的文章,截至昨日下午4时,阅读量破10万次。

  热议:网友怀疑事件有炒作嫌疑

  该视频被转发后,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发现,事件发生地为华南农业大学东区篮球场,而一些媒体在微博发布时更是直言发生在华南农业大学,事件矛头直指华农。

  有媒体发布微博称:“华南农业大学的宿舍操场,一个同学正在试飞无人机,不料一个男生叫嚣着要用篮球给它砸下来,该男子说,‘在我地盘飞,我爸是校长,我家狗粮都比你的无人机贵。’该男子将无人机打下来后,随后补了一脚。”在该微博下,网友的评论一片谩骂之声,有网友评论称:“他爹自己小孩都没教育好,还当校长教育别人小孩呢,都是大笑话。”

  不过,也有细心的网友提出质疑:“不是校园媒体大号爆出也不是同学爆料,而是由营销号发出,现场那么多人在打球,如果有校园暴力发生,在微博微信如此活跃的华农肯定传遍全校了。”

  真相:实为拍摄影片 主人公非华农学生

  华南农业大学昨日下午对此事进行官方回应:“经我校和天河区公安分局五山派出所调查,该视频为社会人员到我校东区运动场拍摄影片,而非网络上所传的校园暴力事件。”据悉,视频流出后,引起该校关注并连夜展开调查。该校保卫处于21日晚10时到视频反映的拍摄地该校东区运动场向场地管理员了解情形。同时,通过该校各学院排查,视频中的当事人非该校学生。

  昨日上午,该校保卫处找到事发现场的多名目击学生,他们自愿到派出所协助调查取证。据目击者透露,视频拍摄时间是2015年8月19日下午5时左右,拍摄地位于该校东区运动场的篮球场内。来自校外的20多个社会人员在篮球场拍戏,现场可见拍戏用的摄影机等设备及一架小型的航拍飞机等道具。

  目击者表示,当时摄制组准备的摄影机就在旁边拍摄,还有一些演员在旁边用手机拍摄,拍完戏收工后,视频中“冲突双方”当事人一起收拾道具设备,有说有笑离开东区运动场。

  进展:公安立案 华农呼吁不传谣

  华农在回应中称,别有用心的自媒体在不注明视频拍摄意图的情况下恶意炒作,不知情的社会媒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原本只是一场“假戏”,却演变成一起活生生的“真闹剧”。

  华农表示,该事件深深地伤害了广大网民的感情,严重损害了高校的声誉和形象。“对于未经核实,随意发布虚假信息诋毁我校声誉的个人和社会媒体,我校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于视频的拍摄者和发布者,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调查。”

  华农呼吁,希望广大同学和社会人士不信谣、不传谣,让谣言止于智者。(记者秦松、徐静 图/网络视频截图)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