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博白70多名儿童呕吐高烧 疑与饮用水源有关

2015年09月12日12:5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博白70多名儿童呕吐高烧 疑与饮用水源有关

家长正在医院里照顾患病孩子。记者 周伟武摄

  博白

  70多名儿童出现不良反应,政府部门介入处置

  呕吐高烧疑与饮用水源有关

  9月9日,在玉林市博白县大坝镇,就读于该镇同心幼儿园的70多名孩子,陆续出现高烧、呕吐等症状。事发后,博白县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致病孩子全部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这些孩子已逐渐康复,没有生命危险。据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诊断,事故原因或是幼儿园水源被污染,引发孩子患上痢疾病症。

  9月11日下午,在博白县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里,几十名家长正收集行李,带着自己的孩子转移到感染性疾病科。“我们在这里已住了一天,孩子病情虽然已好转,但医院还不让我们出院。”家长周先生说,他们都是博白县大坝镇人。他的儿子今年4岁,就读于该镇的同心幼儿园。9月9日下午,儿子从幼儿园回家后,就出现呕吐、高烧等现象,被送到镇人民医院看病。当他到达医院时,里面已有不少孩子出现上述症状。

  在大坝镇人民医院和附近的龙潭镇人民医院,前来就诊的孩子几乎都来自同心幼儿园。家长庞女士说,9月8日,她3岁的女儿就出现了高烧现象,到了9月9日,病情加重,脸部蜡黄,无精打采。女儿班上有几名孩子,病情更加严重。

  数十名孩子引发的上述病症,很快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注意。9月9日晚8时,县政府派出工作组,连夜前往大坝镇展开工作。9月10日下午,工作组将大多患病孩子转移到县城的两家医院继续治疗。

  在博白县人民医院,一名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医院共接纳40多名孩子,包括仍在镇上医院治疗的10多名孩子在内,这次患病的孩子共有70多人。经过对患病孩子各项指标的检查,以及对样本的多次检验,目前基本确认这些孩子患上了痢疾。

  该负责人说,痢疾属于三类传染病,主要是通过吃入肚子里的水源和食物进行传染。目前,有关部门在幼儿园的水源里,发现了引起痢疾的病菌。虽然具体结论还没有出来,但引发痢疾的原因,初步认定为与水源有关。由于痢疾有传染性,目前医院对患病孩子采取了隔离措施,将他们转入感染性疾病科病区继续观察。

  博白县教育局安全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幼儿园属民办教育机构,有270多名儿童就读,办理有相关证照。经过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此事排除了食物中毒所致。由于涉及是水源问题所引起,目前幼儿园里的水井和蓄水池已被封起来,全镇的幼儿园和小学校园都进行相关设施的消毒处理。南国早报博白讯 (记者周伟武)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