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明治大学校长就"泄题门"致歉 涉事者或遭免职

2015年09月10日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明治大学校长就"泄题门"致歉 涉事者或遭免职

  据日媒报道,9日,日本明治大学校长福宫贤一召开记者会,就该校教授被指泄露司法考试考题一事称“我们严重认为这是可能危及司法考试制度根基的事态,在此致歉”。

  他透露,正在考虑对存在泄题嫌疑的法学研究生院教授青柳幸一予以免职处分。

  据该校介绍,青柳8日提出“正在考虑辞职”。但大学方面正在研究处分内容,因而没有允准。被视为泄题对象的一名青柳曾教过的女性身份未能特定。

  此外,为查明原因并防止问题再发生,明治大学决定在校内设置调查委员会。据称,除向青柳本人外,还将向选修过青柳课程的学生了解情况。

  青柳2011年4月起成为明治大学法学研究生院的教授。据了解,在今年5月举行的日本国家司法考试前,青柳将涉及考试内容的信息透露给了一名接受其辅导的20多岁女学生。此举被指违反了出题人应遵循的“保密原则”,并遭人告发。

  在日本,司法考试合格者通过法律实习学习实务知识后将取得法律专业人士(法官、检察官、律师)资格。仅限法学研究生院毕业学生报名的现行考试始于2006年,任何人都可参加的日本旧司考在2010年后被废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