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皮山地震灾区学生如期开学

2015年09月09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皮山地震灾区学生如期开学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教育局了解到,秋季开学,皮山县“7·3”地震灾区学生全部按时入学。

  地震造成皮山县121所学校受损,受损面积287641平方米,11所学校部分校舍需拆除重建,面积23639平方米;63所学校部分校舍需进行加固维修;47所学校需要维修。

  皮山县教育局局长热合曼江·买买提说,为确保地震灾区学校学生能够按时上课,多部门通力协作,对灾区所有学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定设计标准和施工方案,并在开学前完成所有施工。

  地震重灾区皮西那乡阿孜干小学6间教室在地震中受损,成了危房。在新教室建好之前,该校220名学生将被安置在学校旁边的幼儿园上课。地震中受损比较严重的皮西那乡中学,476名学生已被全部转移至新建的皮山县第三中学就读。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