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推“城市合伙人”促创业

2015年08月29日09:0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推“城市合伙人”促创业

  本报讯(记者 程墨 实习生 欧阳正宵)近日,武汉首次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大力培育和鼓励创新创业者和投资人结成“奋斗共同体”。这将为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梦想营造得天独厚的孵化环境。

  武汉决定,将创业教育日常化,与高校合作共建10所以上创业学院,让创业大学生在全国知名创业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的专业指导下,迈出创业的第一步。该市还将拿出最好的地块,用最低的租金支持每个城区建设众创空间和创业基地,让武汉成为创业大腕的聚集地。

  大学生创业,资金是一大缺口,而投资人是合作人中的关键角色。武汉市政府将发挥引导基金作用,建立总规模10亿元以上的天使投资母基金,等比例募集社会资本设立天使子基金。力争3年内全市创投资本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建成投资最活跃的“天使之城”。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