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4名家长为让孩子上公办校 听信“关系”被骗18万

2015年08月25日09:09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24名家长为让孩子上公办校 听信“关系”被骗18万

假的录取通知书

  有关系!这三个字似乎很好用。

  为了让孩子就读公办学校,24名家长听信一个“有关系”的人,交了钱。最后,孩子连民办学校也进不去,有的只能回老家。

  昨天,莲前派出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口头忽悠入学先交5000元

  8月20日下午2:20,陈女士报警,她被一个姓吴的男子,骗走了5000元。

  5000元看似不多,却承载一个孩子的求学机遇。陈女士是江西人,孩子今年将读小学一年级,她听说,朋友的朋友“有关系”,认识教育系统的人,有能力让孩子上公办学校。

  陈女士想让孩子就读观音山小学,便联系这名“有关系”的人。对方回话,先交5000元,取得资格后再交其它钱。陈女士通过朋友转账,连面都没见过对方。

  接下来是等待,从5月份一直等到8月份。对方回应陈女士,她的孩子100%能上得起学。

  道具忽悠发假录取通知书

  “有关系”的人姓吴,见过他的人形容,吴某看上去很老实,为此骗过了不少家长。

  8月如期而至,吴某打电话通知陈女士,第二天带孩子去观音山小学面试。可是第二天,吴某没有到场,陈女士打他电话也不接,面试根本是子虚乌有。

  第三天,吴某突然出现,给了陈女士一张入学通知书,上面有孩子的姓名、班级、学号、注册时间等,还盖了“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招生专用章”,落款是“吴华琼”。

  此前,吴某就称,他认识“吴华琼”。家长核实,思明区教育局根本没有一个叫“吴华琼”的人,才恍然大悟这是个骗局。

  事后查明,入学通知书上的印章,是吴某找人制作的假章。

  感情忽悠被骂后称去寻死

  吴某家住前埔,8月20日早上,有被骗的学生家长找上门,此时,吴某的家人才知道这个骗局,十分震惊。

  吴某今年42岁,本地人,无业。被家人责骂后,他离家出走,说要去海沧,到父亲的坟前,以死谢罪。当晚8点多,吴某从岛外“寻死”归来,在前埔被民警抓获。

  吴某交代,他骗了24名家长,共计18万余元。在他的手机里,记录了每一个孩子的姓名、想就读的学校。其中,大部分是外来工子女,想读观音山小学、前埔小学、何厝小学。

  吴某交代,行骗是因为网络赌球欠债,钱基本上用来还债。

  目前,这些被骗家长的孩子,因为错过了“积分入学”,已经无法上学,连民办学校都进不去,有的已经回老家。(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