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5年08月22日09:0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赵秀红)教育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8·12”天津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中迅速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立即成立本单位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结合秋季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亲自深入一线督促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真正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针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礼堂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教学实验室和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危化品区域,校园施工现场、各类校办企业、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单位,油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的,覆盖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校舍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

  通知明确指出,各地各校要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立体化整治,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