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洛阳脑瘫女孩597分被南开大学录取获1万助学金

2015年08月17日08:59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洛阳脑瘫女孩597分被南开大学录取获1万助学金

  核心提示|今年20岁的张静雯,出生时因难产所致,落下了脑缺氧后遗症,右半身受到影响,写字只能依靠左手,今年高考考出了文科597分的高分,最终被南开大学录取。

  “梦想哪怕是遥远的,也绝不是易碎的。”8月15日,本报持续关注的洛阳女孩张静雯作为学生代表,在郑州举办的“感恩有你·阳光助学”2015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上,脱稿发言中讲到这句话,引得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第二天的大河报第三季“鸡蛋换学费”微公益百万助学活动现场,她领到了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发放的10000元助学金。

  【现场】“梦想哪怕是遥远的,也绝不是易碎的”

  8月15日下午,在2015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励志报告会现场,张静雯作为励志寒门学子代表,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她说:人生没有太晚,没有不可能,只有不敢想和不愿放手去做。无论梦想有多远、有多难,都不应当放弃;无论身负怎样的缺点,都该相信自己,坚定执着地走下去。精彩的发言引起了阵阵掌声。

  在郑州返洛的路上,张静雯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大河报组织的活动,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等开学了,我一定好好努力,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张静雯说,1万元的助学金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有了这笔钱,她大一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有着落了,她希望可以带着大家的期望,继续在大学里当“学霸”。

  【行动】暑期生活丰富,为大学做准备

  拿到了名校录取通知书,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静雯也没有停歇。现在,她已经开始为大学生活做准备。她网购了十余本原版英文名著,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啃”书上,“我学的专业是英语,在暑假先学学英语,提前做准备总没错的。”

  除了学习,张静雯也在锻炼独自生活能力。在高中时,她一心扑在学习上,很少有机会独自洗衣服。上周开始,在母亲的帮助下,她开始锻炼用左手洗衣服,在尝试几次后,她掌握了一只手洗衣服的技巧。“我会慢慢学习,完善自己,即使我身体有缺陷,我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常生活。”

  不久前,她在洛阳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目前正在培训阶段。14日下午,记者在该公司见到张静雯时,她正在电脑前打字,虽然左手打字较慢,但并未露出急躁。

  “生活中很多平常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有难度的,我想提前进入社会,掌握一些必备的社会生活技能,为以后的生活做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张静雯说。 (记者赵腾飞李震)

(来源:大河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