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昆明某高校“女处长”被指带队跨校打伤两女生

2015年08月14日10:57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某高校“女处长”被指带队跨校打伤两女生

  13日,有微博反映:两名女大学生在云南经贸管理学校兼职招生期间,在学校里遭遇施暴而受伤住院。帖子指认是昆计高中(昆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修学院高中部)教务处长张某带领云南经贸管理学校10多名学生所为。五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上述学校是该局主管的学校,将展开调查。

  受伤学生:还在医院治疗

  昨日,网友“Daisy旗”在微博中爆料,有女大学生在云南经贸管理学校兼职招生,在学校里遭遇施暴,昆计高中教务处处长张某带领云南经贸管理学校10余名学生,殴打这些兼职女大学生。这些被打伤的学生仍在医院住院治疗。帖子还称,已经确认张某的身份,以及张某的丈夫马先生是昆计高中副校长,并晒出张某身份资料图片。

  记者电话联系上其中一名受伤学生,对方拒绝透露网帖中所反映的情况,但她表示:“还在医院住院治疗,目前还不想说这件事。”

  记者获悉,两名女生在昆医附二院住院治疗。但在该院急诊科、住院部等多个科室寻找,均未找到这两名女生。该院一些护士说,不知道患者姓名,她们也无法知道这两名女生住在哪间病房。

  而后,记者得到网友私信回复:“那个老师说她们私下解决,解决不了的话再联系。”

  对此,云南经贸管理学校校办负责人刘老师说,她已经看到了帖子上反映的事情,但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经管学校:纠纷发生在学校宿舍

  昨天,云南经贸管理学校招生办负责人朱老师,在提及这两名女大学生时把她们叫做工作人员。他说,这两名女工作人员是该校招办暑假期间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暂时住在该校宿舍。她俩与一名老师因误会发生私人矛盾,在该校宿舍里发生冲突。冲突后,已经报过警了,云南经贸管理学校把她们送到昆医附二院治疗,并及时通知了两人的家长。“治疗费是云南经贸管理学校垫付的。另外,学校还给每家家长预支了5000元费用。”朱老师说,两名受伤工作人员已经做了伤情鉴定。

  被指带队打人的当事老师是否是昆计高中教务处处长张某?朱老师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他不便透露当事教师的身份,以及该事件有关的情况。

  被指打人教师:谁叫你们来采访的

  在昆计高中校内的宣传橱窗上,张某的职务是该校教务处长。该校的户外招生广告表明,张某的另一个身份是昆计高中一名负责招生人员。昆计高中与云南经贸管理学校相距1公里左右。张某为何被指责率10多人到另一所学校打伤两名在招生办“帮忙”的女大学生呢?

  上午11时20分许,记者在昆计高中教务处办公室里找张某。记者表明身份和意图后,她让记者先在办公室坐下,接着就出去了。到12时,张某仍未回办公室,记者给她发去短信:是否愿意接受采访,给个明确说法。

  17分钟后,张某打来电话: “你们刚才去过云南经贸管理学校了,经贸学校的领导已经告诉你们,这个事情警方介入调查。也就是说,肯定有人告诉你们我在哪,你们才找得到我。我想问下,是谁告诉你我在这边?微博不管它说什么,你们是谁叫来采访我的?”

  “调查核实,中国应该有警察的嘛。你们有什么权利呢?我和当事人现在都还在和某媒体扯着,我们当事人都没有报过,然后就被你们曝光了。我想问一下你们领导是谁?你是都市时报哪个栏目组的?都市时报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12时28分,张某再次打来电话说:“我电话录音了……我主动地跟你申请,我拒绝接受采访,因为我没有任何新闻信息值得你们采访……”

  当记者告诉她,有人指责她带着10多个学生了打伤两个女大学生,这件事是否属实?她说:“国家有公安部门,不需要媒体来做。当事双方都没有任何一边申请过有这种需要(采访),也就请你们不要炒作了。”

  记者拨通昆计高中副校长马先生的电话,向他和昆计高中核实情况。他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但他在电话中说:“你有什么权利找我,你说个理由嘛。凭什么找我?到云南经贸管理学校核实就行了,干嘛找我?我有什么义务配合你呢……你的工作跟我的工作有关系吗?”

  黑林铺派出所:接到过女生被打伤报警

  记者向黑林铺派出所了解,一民警说,该所接到过两名女大学生在云南经贸管理学校被打伤的报警,警方还在调查,不清楚是否是张某带领10多名学生施暴所致。

  张某是否有教师资格证,作为教务处长是否需要持教师资格证,五华区教育局是否已知道该事件,五华区教育局是否介入调查和处理?昨日下午,五华区教育局一负责人说,等该局民办教育科先核查昆计高中的上级主管单位是否是五华区教育局,如果是,五华区教育局将要调查该事件。

  (都市时报记者 杨旭 实习生 周萌)

(来源:云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