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村官的“好蔬记”

2015年08月14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村官的“好蔬记”

叶鹏(前左)和公司同事到蔬菜种植户的大棚里,查看茄子的生长情况。

叶鹏用手机和客户联系,回复客户的询问。

  当地的茶叶种植户说起自己生产的茶叶经“好蔬记”包装、代销,卖了好价钱,喜笑颜开。

  ■本报记者 张学军 俞路石 通讯员 王琼 摄影报道

  在安徽省宁国市有这样一群大学生村官,他们抱团创业,仅用半年时间就创出自己的品牌,通过电商平台把大山里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作为这群大学生村官创客的带头人,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生叶鹏说:“在走村串户的时候,我们发现,宁国的土特产品质特别好,比如山核桃、笋干、木耳、蘑菇,等等,但是由于交通不便,销售一直是个大问题。”

  于是,叶鹏等人决定在淘宝上开一个网店,推广宁国的农产品。2014年12月31日,宁国市好蔬记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我们当中有人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所以取了个谐音‘好蔬记’。”叶鹏这样解释公司品牌的由来,“我们更希望把村民的蔬菜、特产卖出去,做个真正的‘好书记’。”

  大学生村官们白天各自肩负着村里的工作,就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一边学习电商知识,一边积极对接当地的农户和合作社。“好蔬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交易额已达20余万元。叶鹏说:“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好蔬记’成为皖南大地上一个响亮的村官品牌。”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