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白领平均每周加班4.4小时 你有没有拖后腿?

2015年08月13日09:21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白领平均每周加班4.4小时 你有没有拖后腿?

  2015年08月13日 09:21:06来源:重庆晚报

  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研报告》称,大部分白领存在加班情况,1成白领工作时间接近996模式,即早上9时上班,晚上9时下班,一周工作6天。重庆白领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4.4小时/天,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房产公司销售员:旺季加班到晚上11时

  何燕林曾在重庆市上韬房地产顾问公司上班,工作1年后离职,主要业务是房地产销售。她公司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是朝9晚6,销售旺季和淡季加班时间有明显不同。在旺季,何燕林经常工作到晚上11时。在淡季,上下班恢复正常状态。旺季的时候经常吃不上饭,淡季事又很少。她说,公司有同事因此都得了胃病。

  鞋类品牌主管:晚上9时后回家是常事

  杨毅是解放碑国贸中心一家鞋类品牌主管,入职已有4年了,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每周平均加班15小时左右,每天晚上9时以后回家是常事。“我觉得民企就是这样,加班多,但是工资待遇不错。”杨毅说。

  市级文化机关公务员:一周开会20次以上

  余小姐在一家市级文化机关已经工作8年了,她表示,去年她每周参加的会议加起来有20次以上。此外,余小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去年她几乎天天加班,平均一天差不多2个小时,而且周日也是全天加班。余小姐坦言,加班没有工资,只是自己拿了不少奖状,比较有成就感。

  银行工作人员:每周加班5小时

  冷强在中国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工作了1年,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每周加班差不多5小时,主要是因为单位业务多。此外,每天都有10分钟左右的会。冷强说,他对银行的工作环境比较满意。(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苏杰德 记者 何浩 通讯员 赵正芯)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