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虎妈在餐厅逼娃做题引围观 小学智力题难倒工科研究生

2015年08月12日08:21 |
小字号
原标题:虎妈在餐厅逼娃做题引围观 小学智力题难倒工科研究生

  2015年08月12日 08:21:20来源:武汉晚报

  腾讯微信@PaiN:吃饭时碰到一对母子在旁边讨论作业,有一道两人商量了10分钟还没解出来。于是我也自告奋勇加入了讨论,结果,过了5分钟,我一个研究生也没做出来,这只是小学二年级的题啊,掉的大!

  一道小学二年级的智力拓展题,不仅难倒了孩子的妈妈,连旁边围观的研究生也一筹莫展!

  昨天中午,市民张先生与女友去武汉天地一家餐厅吃饭,席间两人被邻桌的一对母子吸引。年轻的妈妈非常严厉,点菜时她跟小伢说,要求做对四道题才能点个冰淇淋甜点。点完菜后,他俩立刻把作业本摊上桌,开始讨论题目。前三题小伢似乎完成的非常顺利,到了最后一题,大约卡壳了10分钟还没结果,妈妈和他讨论了一会儿,也没有结论。张先生看到小伢一脸哭相,估计担心冰淇淋没得了。

  看到母子俩始终做不出来这题,女友提议让研究生学历的张先生去帮忙,免得小孩子吃不到冰淇淋。小朋友看到有人过来帮忙,非常高兴。起初张先生看作业本上“小学二年级智力拓展”的名字时,还颇为自信。结果一看到题目就傻了眼。“我原以为只是10以内的加减乘除,没想到是个图形推理,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啊。”张先生拿笔在餐巾纸上画了一会儿,无奈地跟小朋友说抱歉,然后非常难为情的回到了自己桌继续吃饭。

  女友嘴上不饶人说:“亏你还是个读工科的研究生,居然连小学二年级的题目都不会做。”张先生自己却很是感慨:“现在的题目太难了,真不能怪小孩子做不出来,家长也不能逼得太狠了。结账时,张先生偷偷让服务员给小朋友那桌加了个香蕉船冰淇淋并付了钱,算是对自己没帮上忙的补偿。(见习记者 陈嫣然 实习生 冯佳)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