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国中小学足球学校达8651所

国家级师资培训已实施

2015年08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8月4日,小球员们在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杭州站比赛上拼抢。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王镜宇、刘奕湛)教育部体卫艺司日前提供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情况介绍材料显示,我国目前已经公示的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达到8651所,试点县区39个。

  根据前不久刚刚印发的《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校园足球要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项目”已经从3月份开始实施,分别培训2000多名地市县教育局负责人、3000多名中小学校长、54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和1000多名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

(责编:赵英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