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应届生期望月薪5000元 用人单位称有点高

2015年08月07日14: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应届生期望月薪5000元 用人单位称有点高

  毕业未就业

  是不是期待有点高?

  随着应届生的毕业,热烈的招聘季也悄然“退潮”。昨天,记者来到了西城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促进毕业生就业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不少岗位虚席以待,但尚有离校未就业的应届生未找到满意的工作。

  北京男生小刘刚刚从天津一所全国名校的水处理专业本科毕业,回家找工作几个月了,还未“敲定”去向。“专业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工厂拿着设计图就要能盖出设施并处理、达标,因此工作单位都不敢贸然聘请缺乏实战经验的应届生。”小刘告诉记者,由于本专业岗位对工作经验要求较高,他们班只有三成学生的工作与专业相关。

  家住积水潭的小杜也是2015届的本科毕业生,性格羞涩的她由爷爷和表姐陪伴,前来找工作。在展厅里观望了良久,小杜没有发现自己中意的岗位。“她是影视剪辑专业毕业,想找一个与专业相关的工作。但她没有从业经验,在校实践经历也不多,所以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小杜的表姐告诉记者。

  招聘会现场,一家大型外企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招聘高峰已过,目前单位提供的岗位较为基础,包括人事专员、财务工作者等,前来应聘的应届生并不多。“主要原因在于应届生对薪资待遇的要求较高,一般的期望在5000元左右,而我们提供的岗位基本薪资在3000至4000元。”这位招聘人员表示,北京花销较大,毕业生对薪资要求高一点可以理解,但目前的“行情”没有达到应届生的期待,招聘单位也挺无奈。“有些岗位用人需求大,再招不来人,只好在网上大规模筛简历了。”

  孙乐琪 J245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