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大三女生乘电梯遇难 同学称她是温暖的学霸

2015年07月31日10:5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大三女生乘电梯遇难 同学称她是温暖的学霸

  2015年07月31日 10:50:40来源:钱江晚报

  如果没有走进那个黑色的电梯。

  21岁的杭州姑娘小鹿,这个暑假结束就要读华东师范大学大四了。

  在曾经的老师同学眼里,她是那么善良热情。全班上下没有不喜欢她的,同学们喊她鹿姐,老师们都叫她小鹿。她成绩优异,保送进了杭州高级中学,最后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

  “在这里,可爱的老师和同学能够让平淡的日子变得独特,冬日纷飞的雪花,春天烂漫的樱树,也总能让人会心一笑。”那是三年前,18岁的小鹿描写的高中生活。

  如果一切都能定格在这宁静美好里,该多好。

  我们的心痛和惋惜无以复加。小鹿,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大家很想你。

  极其善良真诚柔和

  每个假期都回来看高中时的老师

  21年美好的生命戛然而止,痛惜!痛心!听到噩耗的老师同学,昨天都沉浸在悲伤中。

  “这么优秀的孩子……” 昨天,钱报记者联系上小鹿高中时的班主任,这位女老师哽咽了。好几次,她伤心得不能自己,“我和她最好了,那么亲。”

  挂了电话,又过了好长时间,女老师给记者发来这么一段短信,仿佛每个字都浸透了泪水,看得人泪流满面——

  “她是我班的团支书。是我从教十多年中遇到的首屈一指的极其善良真诚柔和的女生。人缘极端好,全班上下没有不喜欢她的,且做事认真耐心任劳任怨,赢得大家尊敬,都喊她鹿姐,老师们都叫她小鹿。

  有什么事儿都愿意担过来多做,吃亏总说没关系的。一起放学的同学说,她总给乞丐零钱,同学让她别给了大多是骗子,她就说万一不是骗子就帮到人家了。

  不算顶聪明的人,但学习努力踏实,是绝对的模范,成绩优异,总是乐于帮助同学,英语特别好,几乎是同学们的专业英语答疑老师。高三通过华东师大预录取,高考只要过一本就可,非常轻松。

  每个假期都回校来看望老师,还给我女儿买绘本。”

  她相信生活总会对我们微笑

  华师大官微发哀悼:心痛和惋惜无以复加

  班主任记得,高中毕业时,小鹿很留恋学校的缤纷落英与绿树红墙。她写下这样一段话:“闲暇时刻,我喜欢看书,看电影,听歌,旅行。虽然学习中有纠结与挫折,生活中亦有失落与无奈,但我相信,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生活总会对我们微笑。”

  一位任课老师对小鹿也很有印象,记得她初一的时候在教室擦玻璃,从一楼摔了下来,伤得蛮重,但孩子很有毅力,非但没有影响学业,最后还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进了杭高。“小鹿不光成绩很好,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填大学志愿的时候,她没有依赖父母,而是一个人找到老师,谈自己的梦想。后来她选择了华东师大。”

  网友@汗王史黛西 是小鹿的初中隔壁班同学,在她的记忆里,小鹿是个很温暖的学霸,“几乎从未掉出过年级前三,老是考不过她,真的是个优秀善良的女孩,后来还进了同一所高中,虽然交集不多,但每次见到都会温暖地和我打招呼。”

  昨天晚上8点52分,华东示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哀悼】上午杭州新华坊电梯突发事故中的遇难学生,经校方查对,她是在读的华东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今天,对于华东师大人而言,心痛和惋惜无以复加,愿逝者安息,安息。愿这样的惨剧不再发生。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