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暑假放养书店,和扶梯嬉戏?你放心吗?

2015年07月29日07:56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暑假放养书店,和扶梯嬉戏?你放心吗?

屁股坐在扶梯上

头伸出擦着对面扶梯

逆行往上走

  这两天,国内数起扶梯伤人事件引起大家密切关注。家长在感叹扶梯安全的同时,也在教育孩子正确乘坐扶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暑假里不少家长喜欢让孩子独自在书店玩耍,一来可以看书增长知识,二来凉快又安全。两个小时内,约有50名孩子在扶梯上嬉戏打闹,不禁让人捏把冷汗。

  昨日下午1点过,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解放碑旁的新华书店。很快,一名穿着红白条纹衣服的男孩乘坐下行扶梯,走了几步他将右脚搭在了扶梯围裙板上。扶梯运行到一半,男孩看到前面没人,俯着身子大步往下冲。

  下午2点25分,两名七八岁的男孩出现在下行的扶梯前,然后一个优雅转身,双脚在第一个踏板和第二个踏板之间原地玩滑步。

  不久,一名穿着裙子的小姑娘踏上了下行的扶梯。当运行到一半,她一个转身朝上方走。而当扶梯运行到底部时,小姑娘一个跨步,直接从第三个踏板跳到了扶梯外的地面,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现场,各楼层扶梯处均有温馨提示:“儿童乘坐扶梯需要家长陪护,严禁嬉戏、打闹。”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说,如发现乘坐扶梯危险行为,他们会上前制止。

  记者多次上前劝说并询问为何要倒坐扶梯?是否意识到这是危险的行为?他们均漠然地摇了摇头。记者了解到,他们身边90%都没有大人陪同,要么说父母在逛街,要么说自己一个人来的。而且,孩子们几乎不知道正确乘坐扶梯的知识。

  家长王女士说,她没有专门跟孩子说过要如何乘坐扶梯,有时自己也没遵守乘坐扶梯的规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补上这一课,不能让他们跟着错的学。”(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严艺菲 毕克勤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