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5所中学违规收费补课受到处理

2015年07月28日1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5所中学违规收费补课受到处理

  2015年07月28日 18:55:4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28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该省本月对中小学违规补课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查,有5所中学存在违规组织学生补课并违规收费行为,被暂停“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资格1-2年。

  今年暑期,四川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和教师违规补课、有偿补课专项检查工作。按照规定,除高中毕业年级外,严禁学校以任何名目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

  7月初,各地、学校迅速进行中小学违规补课行为的自查自纠,违规补课行为大幅减少,但仍有少数学校存在违规组织学生补课的情况。根据学生、家长投诉,四川省教育厅组织检查组对部分地方和学校进行了突击检查、明查暗访。

  经查,四川省蓬溪中学校违规组织高2017级学生补课并收取补课费;在组织高2016级学生补课时违规收取补课费。四川省资中县第二中学、南部县第二中学、自贡市旭川中学、富顺第一中学校在组织高2016级学生补课时违规收取补课费。

  四川省教育厅对这5所学校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暂停蓬溪中学校、资中县第二中学、南部县第二中学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2年;暂停自贡市旭川中学、富顺第一中学校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1年,并清退已收取的补课费。同时,责成上述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学校校长等责任人提出责任追究处理意见。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