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州民校教师可拿从教津贴

2015年07月25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民校教师可拿从教津贴

  本报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穗教宣)从2015学年开始,广州将设立民办学校教师从教津贴和教师职业年金制度,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教师将获得每月最高1200元的从教津贴,补助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分类扶持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设立民办学校教师最低薪酬指导标准。《意见》提出,民办学校教师最低薪酬指导标准为广州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2倍。接受政府资助和奖励的民办学校所有教师在提供正常劳动情况下,月工资不得低于该标准。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将按照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实有专任教师人数,以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民办学校申领政府经费补助后,对符合条件的教师发放从教津贴每月600元至1200元,以及按照不低于财政核拨经费20%的比例,为教师购买年金。高收费的民办学校不在此次政府扶持之列。

  民办学校克扣教师补助金怎么办?《意见》强调,民办学校不得降低或抵扣教师原有工资福利待遇,对降低或抵扣教师原有工资福利待遇的学校,由区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视情节轻重,从次年起3年内取消该校申报教师从教津贴和年金补贴资格。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