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9岁小伙为圆儿时梦花3万元设计“玛莎拉蒂”

2015年07月20日14:14 | 来源:海口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9岁小伙为圆儿时梦花3万元设计“玛莎拉蒂”

陈寅希的跑车。

  前不久,一台炫酷的红色电动跑车,在车展上吸引了众多惊叹的目光。而这个创新而大胆的设计来自于一个29岁年轻小伙陈寅希,他用半年时间,花费3万元设计并组装了一辆电动概念跑车,虽然跑车无法挂牌正常上路,但它却给陈寅希创造了更多的灵感和机会,他也希望今后能打造出更炫更漂亮的跑车,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初中迷上超级跑车设计

  今年29岁的陈寅希,祖籍广东,很小就和家人来到了海南,现在在港澳开发区自家开的玻璃加工厂上班,主要打理一些日常事务。据陈寅希表示,他从小就喜欢画画,还爱收集各种跑车模型,初中时就迷上汽车,不仅自学汽车外观设计,还画了很多张设计图纸,也是从那时开始,一个年轻而大胆的梦想正在萌芽——设计和制造一台超级跑车。

  2006年,以陈寅希原本的高考分数可以选择更好的学校,但因为他一心想填报汽车设计专业,而当年的海南招生的大学里很少有该专业,考虑到广州汽车工业发达,而且那里有大学正好满足陈寅希的专业要求,于是填报了华南农业大学的汽车工程专业。“设计跑车是我的理想,希望学到更多相关的知识,完成自己自造跑车的梦想。”陈寅希称。

  半年花3万打造概念超跑

  7月17日,记者在海口港澳开发区内的玻璃加工厂车间里,见到了陈寅希的“超级跑车”。当天,他正在工厂里对跑车进行检查,看看哪里还需要改进,陈寅希边检查边给记者讲述了他亲手制造出这辆跑车的过程。

  据陈寅希介绍,早在两年前他就用业余时间,花费自己不少工资设计制造了一款小微汽车,但设计理念没有成熟就开工,让后面的改造变得非常的麻烦,于是在制造了一半的时候就放弃了。去年年初,陈寅希通过电脑自行设计了这款外观红黑色调,极富流线造型的电动跑车。他说,这辆跑车的设计灵感源自玛莎拉蒂“鸟笼”跑车,原创的设计融入中国龙的元素,因此将跑车取名为“Loong”,并设计相应的龙形车标。

  从去年底,陈寅希便开始将自己一年来的设计想法付诸实践,在网上买来电动机、车轮、控制器等配件,都是从网上买的,底盘架等就在实体店购买,外观用的不饱和树脂配合玻璃纤维做成玻璃钢,再利用促进剂等让材料硬化,最终用雕刻机雕刻成型。整车总花费3万多元,用了近半年时间。成型后的跑车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就在前不久,陈寅希自造的跑车还参加了海南车展,让他的爱车收获了大批“粉丝”。

  然而,尽管跑车的外形很吸引人,但由于资金和技术原因,其内饰、性能等方面还和正常跑车相差甚远。按照国家交通法规,陈寅希的电动跑车不能正常挂牌上路,而且还存在轮胎比较小致底盘过低、车内配件缺乏、最高车速仅30公里每小时等问题。

  陈寅希表示,他比较擅长做汽车外观设计,对制造工艺等并不在行,现在车子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希望能有更多资金和机会让他发挥。“虽然这辆车不能办牌上路,但如果有人愿意以合适的价格买下这辆车,用作展览等用途,我就有资金设计和制造新的跑车。如果没有人买走,我也希望可以继续改进这辆跑车,将车子外观美化,调整悬挂,让行车更加舒适,另外装上发动机以及相关重要配件。”

  前不久,深圳一家做汽车底盘的公司联系了陈寅希,希望他帮公司设计车子外观,这对陈寅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陈寅希表示,对于跑车的外形,他还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他会把握这个机会。“看着自己设计出来的跑车,很有成就感,而且也会让自己更有动力去设计,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将所有的设计变为现实,同时也会坚持梦想永不放弃。”陈寅希说。□记者 谈星余 文/图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