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今年征兵工作展开 今年大学生入伍享6项“福利”

2015年07月18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今年征兵工作展开 今年大学生入伍享6项“福利”

昨日,准备应征入伍的青年在现场咨询。(记者 邱伟荣 摄)

  广东2015年征兵工作展开 每年不超5000名专项硕士研究生名额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昨日,广东省暨佛山市2015年度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三水区举行,标志着广东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少将、副司令员周河大校等军地领导出席报名仪式。目前,广东适龄青年报名人数已过14万人,其中女青年5400多人。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截止日期为8月5日。征兵期间,应征青年可登录网上平台,实时查询个人预征、体检、政审和预订新兵的情况。

  “今年广东省的征兵人数略有增加,新兵大学生比例也较往年有所提高,按要求须达到30%。”省军区副参谋长、省征兵办主任李晓楠透露,国家和军队相继出台政策,加大了优秀士兵、大学生士兵报送军校和提干的比例,今年教育部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6项新举措。

  6项新举措分别是: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今年起,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不得挪用。二是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四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五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此外,今年高校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会附寄应征入伍宣传单。(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冯启春、李景浩、帅学成、李慧、凌芳)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