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年背残疾同学上下学 瘦弱女生入选“美德少年”

2015年07月16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年背残疾同学上下学 瘦弱女生入选“美德少年”

  2015年07月16日 08:07:15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5月,龙川县黎咀中学学生谢雪娴连续多年背残疾同学上下学的故事,感动了国内外众多读者。记者昨日从河源市龙川县委文明办获悉,谢雪娴现已成功入选全国百名美德少年。

  据龙川县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15“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龙川县黎咀镇黎咀中学初中女生谢婷婷和谢雪娴用自己瘦弱的身躯,连续3年爱心接力,坚持背着腿有残疾的同班女生亚芬(化名)上下学。尤其是谢婷婷离校到外地就读后,谢雪娴接过接力棒,每天从学校小卖部到课室,天天重复五六次爬48级台阶,风雨无阻地将亚芬背到课室上课。

  经过层层筛选审核,近期评选出的全国百名美德少年名单中,谢雪娴榜上有名。据悉,广东省共有3人入选。(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刘伟东)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