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双培、外培录取工作结束 部分区县没录满

2015年07月15日21:5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双培、外培录取工作结束 部分区县没录满

  2015年07月15日 21:53:49来源:北京晚报

  7月12日,北京市本科提前批B段开始录取,备受关注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录取在该段进行。其中,“双培计划”招生专业共计122个,招生计划2008人,是北京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输送2000名左右优秀学生到20余所在京中央高校,进行两至三年的中长期访学。“外培计划”是由市属高校与境外知名高校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一项举措。市属高校每年将输送部分学生到境外开展为期两年左右的访学活动。今年 “外培计划”招生专业共计54个,招生计划420人。14日,“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录取结束。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是市属高校“双培”、“外培”招生计划人数最多的高校,共计划招生300人,实际录取了297人(不含艺术专业),全部为第一志愿录取。未录满的区县是门头沟,其余区县全部录满。该校录取的最高分为649分,出现在西城区。平均录取分数最高的三个区县是海淀、东城、西城,都是624分以上。报考该校“双培计划”最热门的央属院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计划录取153人,实际录取151人,录取率为99%,全部为一志愿录取。其中,文史类计划录取47人,实际录取45人,空余2人,均为怀柔区计划,最高分是635分,来自海淀区的一名考生;理工类计划录取106人,实际录取106人。理工类最高分649分,考生来自东城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今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培计划涉及法语、翻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葡萄牙语、市场营销等专业。录取结果显示,外培计划理科最高分为663分,是一名来自海淀区的考生,报考翻译专业。文科最高分为639分,并列有两人,一人来自朝阳,报考法语专业,另一人来自丰台,报考翻译专业。“双培”计划理科最高分为620分,录取专业为法学(知识产权法律方向);文科最高分为632分,录取专业为新闻学(国际政治方向)。今年二外双培计划涉及英语、新闻学、国际政治和法学四个专业,分别与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培养。

  首都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两项计划文科计划招生56人,实际录取56人,最高分来自海淀区的考生,为634分;理科计划招生130人,实际录取121人,最高分来自丰台区的考生,为633分。

  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双培”、“外培”计划只招理科生,今年在京录取76人,个别区县生源不足,录取最高分是655分,最低分553分,两个计划在各区县的录取分数分布比较不均衡,差距达102分。

  北京建筑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外培计划录取最高分646分,考生来自海淀区,录取专业为工程管理。双培计划录取最高分为644分,是一名密云县的考生,录取专业为建筑学(含城乡规划)。

  北京印刷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双培计划”报考生源状况较好的为东城、西城两区。文史类最高分614分,考生来自朝阳区,录取专业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理工类最高分为568分,考生来自西城区,录取专业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余源)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