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大学送别毕业生 校长以“无畏”和“敬畏”劝勉

2015年07月14日07:0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大学送别毕业生 校长以“无畏”和“敬畏”劝勉

  2015年07月14日 07:08: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大学送别毕业生校长以“无畏”和“敬畏”劝勉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张道正 摄

  “无畏的翅膀可以给你们创造一个无限大的舞台,而敬畏之心将教你如何做一个‘规矩’的舞者。”13日,天津大学举行毕业典礼,送别3790名2015届毕业生,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这样劝勉即将步入社会的天大学子。

  “希望你们成为无畏的梦想家”、“希望你们成为无畏的创新者”、“希望你们成为无畏的拓荒人”。在毕业典礼致辞中,李家俊的讲话关键词是“无畏”、“敬畏”与“创新”,他九次提及“无畏”、八次提到“创新”,六次提及“敬畏”。

  李家俊指出,智者无惑,勇者无畏。“你们正处在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海阔天空,青春无畏,希望你们展开理想的翅膀,激发无限的潜能,敢梦敢想,敢闯敢创。”

  以三个人的实例诠释“无畏”鼓励毕业生无畏探索的同时,李家俊也告诫毕业生,无畏的翅膀可以给你们创造一个无限大的舞台,而敬畏之心将教你如何做一个“规矩”的舞者。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

  “在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人人都想成功,不少人渴望‘一举成名’、‘一夜暴富’,而事实上成功没有捷径。”李家俊希望毕业生们以“实事求是”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态度,从实际出发,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踏实做事,勤恳为人。

  “道德法则,是存于内心的价值判断。在你们未来的成长道路上,种种诱惑和考验将相随左右。”李家俊希望毕业生们对于财富、权力,乃至荣誉,都要做到取之有道,用之有度。不贪名利,不触底线,清清白白,堂堂正正。

  当日,作为天津大学杰出校友代表,赶集网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1996届本科毕业生杨浩涌在毕业典礼上通过分享自己求学及创业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永远保持对未来的渴望,二是改变自己,三是享受过程。(记者 张道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