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一男生中考志愿疑遭篡改 被填报女子高中

2015年07月08日08:2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一男生中考志愿疑遭篡改 被填报女子高中

  2015年07月08日 08:21:23来源:中国广播网

  目前,各地的中高考工作正在进行。虽然考试都已基本结束,但估分、等分、填报志愿等一系列程序,也都相当重要。不过,近日,河南郑州一中考考生及其家人向媒体反映说,这名考生是男孩,最终志愿报考体统却显示,他报了一所不招收男生的女子中学。

  自然,这名考生及其家长表示,这样的志愿报考结果有蹊跷,不是自己操作报名的。面临今年可能无学可上的情况,目前考生方面已就此事报警,警方已受理。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依据警方调查结果,对此事做出进一步处理。

  今年,5月31日晚11点59分,河南中招网上志愿填报截止。6月25、26日两天考试。考生小远的父亲说,考前拿到准考证之后,发现不对劲。

  远先生:拿到准考证,一看他的考点是在郑州三十一中,一般情况就是(代表)他报了三十一中。但是我们志愿从来没有写过三十一中,我们报的是另外的学校。当时觉得很奇怪,查证是什么情况?就是我的小孩,报考了郑州女子高级中学,它今年的考点设在三十一中。

  随后,考生家长向郑州市中招办反映了此事。郑州市中招办表示,已上报河南省教育厅,并通过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对该考生账号网上操作记录进行查询核实,共查到7条操作记录。其中,最后3次报考志愿的操作记录显示为同一网络IP地址。

  对此,考生父亲远先生称,儿子先在学校报过一次志愿,后来在家里登陆进行过一次修改,之后再没改动过,当时第1批第1志愿报了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他说,后两次IP地址虽然和他家的一样,但不是他们操作更改的:

  远先生:我们家和其他家,几百台电脑,公用这个IP出口。在5月31号晚上十点五十分,被改了一回,改了郑州外国语学校,这个学校是属于比较拔尖的学校,我小孩的程度达不到这个,我们平时填志愿就没考虑这个。最不可能的就是女子高中。填写了女子高中以后,我以前填的志愿就作废了。我小孩是个男孩,报了这个志愿,因为这个女子高中,只招收女生,不招男生,等于几年这个志愿就作废了。

  最终,考生小远的志愿填报结果为:第3批第1志愿报考郑州女子高级中学。

  远先生表示,登陆网上报考系统需要账号和密码,他们对初始密码已经做了个性化更改,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远先生说,报考系统应是对男生报名女校没有操作限制。

  对于此事,郑州市中招办回应称,建议考生家长报警,由警方进行调查核实。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我们郑州市教育局,我们的态度是,每一名中考考生都是我们的孩子,肯定是要维护他们的权益。警方作出处理决定以后,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如果确系被人为(他人私自、恶意)篡改的,我们会依据警方调查结果,请示省厅。

  目前,当地警方已受理考生家长报案。(记者 刘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