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省下拨7.5亿元改善农村中小学校舍条件

2015年07月07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省下拨7.5亿元改善农村中小学校舍条件

  2015年07月07日 15:50:4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7日电(记者秦宏)江西省财政厅日前下拨7.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中小学日常维修改造和抗震加固,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改善部分特殊地区学校办学条件。

  据悉,江西省财政厅下拨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中央专项资金3.691亿元、省级专项资金3.8亿元,要求各地优先安排校安工程规划内抗震设防不达标校舍的抗震加固,D级危房拆除重建,以及局部严重影响安全的C级危房维修改造,并优先安排办学条件较差、学生数量多的学校。

  据介绍,江西将安排部分中央专项资金按每所学校3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标准,用于设区市所在地的区和国定贫困县、享受西部政策县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及其附属设施维修改造,资金只能用于校舍建设,不能用于人员经费及偿还债务。省级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且人口稠密地区公办中小学校舍抗震加固、学校迁移避险校舍建设等,资金只能用于消除安全隐患,不得留缺口,要求改造一所,安全达标一所。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