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本科一批录取22日结束

2015年07月06日19:0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本科一批录取22日结束

  2015年07月06日 19:09:16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市高招录取日程
7月6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7日至11日 本科提前批(A)录取
7月12日至14日 本科提前批(B)录取
7月14日至15日 本科提前批(C)录取
7月16日 特殊类型录取
7月17日至22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23日至28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9日至8月3日 本科三批录取
8月3日至4日 统考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8月5日至9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高职单招录取
8月10日至13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北京市高招录取今天开始。记者上午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天进行的是飞行专业单独录取。据了解,今年高招录取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三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如有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的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其中本科提前批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院校(专业)等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对未完成计划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

  本科一、二、三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本科平行投档时将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招生计划余额的高校。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投档条件且招生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校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专科平行投档时将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同一专业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该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据悉,今年高招录取将一直持续到8月13日。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所以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随时关注考试院公布的信息,进行志愿征集补报。(记者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