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庭变故让“学渣”中考“逆袭” 中考比平常高出100分

2015年07月04日08:50 |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变故让“学渣”中考“逆袭” 中考比平常高出100分

  2015年07月04日 08:50:47来源:武汉晚报

  他是曾经的“菜鸟”,初三第一次考试才考了296分,今年中考,他的分数整整涨了100分,“奇迹”般地考上普高。

  创造“奇迹”的“菜鸟”叫蔡奇,钢城七中初三毕业生。昨天,黄汉明校长告诉记者,初三上学期时,蔡奇还处于“梦游”状态,成绩一塌糊涂。远在浙江靠帮人打渔挣钱养家的父亲,一次出海时碰上飓风恶劣天气,再也没有回来。老师们惊奇地发现,这个孩子好像一夜间长大,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上“醒”了。

  老师们决定全力助孩子圆上普高的梦。针对蔡奇跛腿学科多的现状,初三年级组合力进行爱心家教,为他“私人订制”免费辅导菜单。每周六补完课后,数学老师付满伦还会留下来为蔡奇单独开90分钟的“小灶”;每个周日上午,英语老师吴云会在家里像带研究生一样给蔡奇辅导两个小时。蔡奇的每一次进步,总会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鼓励,有时是一句表扬,有时是一块冰淇淋。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中考蔡奇数学从一年前的77分涨到98分,英语从29分涨到76分。

  蔡奇微笑着对记者说,拿到分数条后,他得到了“学霸”都没有的待遇,一是学校领导兑现当初诺言,请他和另几位中考“黑马”到餐馆“撮”了一顿,二是学校散学典礼上,他像校长一样给学弟学妹讲了话。(通讯员陈学兵 记者陈玲)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