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教育扶贫让大山深处飞出更多“金凤凰”

2015年07月02日15: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教育扶贫让大山深处飞出更多“金凤凰”

  2015年07月02日 15:37:06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日电(记者陈国洲)重庆市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90%以上新增教育经费投向农村学校,上百万贫困学生获政府资助完成学业。通过加大对贫困偏远地区农村考生扶持力度,大山深处飞出越来越多“金凤凰”,带动万千家庭脱贫致富。

  据了解,从2012年至今,共有1214.1万人次接受过政府助学资助。通过完善的教育扶贫体系,重庆农村贫困幼儿每年可获得1500元的保教费,贫困生读寄宿制学校,从小学到高中都能获得1000—1500元不等的生活费补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重庆市规定,90%以上的新增教育经费投向农村学校。据统计,2012年至2014年,重庆统筹中央和地方经费20.88亿元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截至去年底,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化率达到83%,中小学校园网覆盖率达到98%。

  此外,重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偏远地区农村高考考生扶持力度,越来越多农村学生圆了大学梦。2014年,重庆市首次实施了市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317人。今年,重庆市还将继续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部分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市属一本招生高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三大计划,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的升学比例。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