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二女生拉双眼皮备战艺考 暑期美容客四成是学生

2015年07月01日15: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二女生拉双眼皮备战艺考 暑期美容客四成是学生

  “今天下午我要做4台手术,都是高三的毕业生。”陈文是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的主任医师,这些天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高中生的眼睛上动刀——做双眼皮手术。暑期将至,“学生族”渐成整形美容医疗机构的主力,现在扎堆儿的是高三毕业生,本月中旬大学生就会成为主力。而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往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暑期后,门诊量会比平时翻一番,其中有四成是学生族的美容手术。

  萌萌今年16岁,正在河南一所高中读高二。萌萌长得文静秀气,特别像爸爸,她的理想是当一名主持人。为了能在今年12月举行的艺术考试中给考官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印象,萌萌决定在暑期做个双眼皮手术,“主持人还是要拼颜值的。”

  萌萌的爸爸妈妈陪着女儿一块儿来到北京,5天前刚刚做完手术。昨天,她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门诊复查。萌萌妈特别支持女儿,“河南的高考难度太大了,我们希望她能通过艺术考试杀出一条出路,站到一个更好的平台上。”本来萌萌妈希望女儿大一点再做双眼皮手术,但考虑到播音主持专业也要“看脸”,她和萌萌爸也想让孩子更漂亮一点,所以夫妻俩就专门请了年假,赶在暑期高峰前带着女儿来做手术。术后3天,萌萌的眼睛已经变得很漂亮了。萌萌爸看到了虽然很高兴,但还是有点失落,偷偷地告诉妈妈:“我非常怀念从前,现在都不像我闺女了,特别像明星。”

  陈文是深受学生族欢迎的整形医师,来做美容手术的学生都称呼他为“文叔”。“文叔”说,最受学生族欢迎的美容手术就是双眼皮手术。对于他来说,挑战大的不是那些有主见的孩子,反而是没有想法的孩子。“如果一个女孩子想做章子怡那样的双眼皮,我知道她追求的是小清新风格;如果想做Angelababy那样的眼睛,要的是‘大平行’双眼皮……”陈文在手术前都会反复与孩子们沟通。那些有主见的孩子反而好设计方案,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来了之后就说“文叔,您看着设计”的孩子让陈文更为难。陈文说,年纪太小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样的风格适合自己,往往是母亲帮着决定。等到孩子长大后不喜欢这个风格,就会埋怨母亲,“不漂亮的双眼皮对于爱美的孩子来说就是一场噩梦。”在陈文的诊室里,经常能见到准备做第二次双眼皮手术的学生,他们多数是对原来的手术风格不满意,“所以,我不建议太小的孩子来做手术。最好等到自己的思想比较成熟了,再来做双眼皮手术。”(记者 贾晓宏)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