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企成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首选 1/3打算考公务员

2015年07月01日07:4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企成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首选 1/3打算考公务员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据四川省统计局近期对省内21所重点和普通本专科高校3000位应届毕业生进行的调查,大城市和特(超)大城市、教科文卫行业、国有大中型企业是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首选。

  根据调查显示,从地域看,近七成大学生看好大和特(超)大城市的发展机会。选择在成都和北上广深就业的占比达57%,选择在北上广深以外东部沿海城市就业的有11.9%。选择在四川以外其他中西部地区就业的只占10.9%。

  从行业看,教科文卫、金融保险和制造业是最具吸引力的行业。有20.9%的学生将教科文卫作为首选,其次是金融保险和制造业,分别有17.3%和12.6%的学生选择。比重超过10%的还有建筑房地产和公共管理。

  从单位看,国有大中型企业仍是大学生就业首选。有28.4%的学生将国有大中型企业作为理想的就业单位,其次是科研事业单位,占15%,党政机关列第三位,占14.1%,外资和民营企业也占有一定比重,分别为12.5%和12%。

  四川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大学生对公务员的追捧热度虽明显减退,但党政机关对部分大学生仍有较大吸引力。据调查,打算在未来几年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仍占到三分之一。可以看出,一方面就业稳定性仍是目前大学生择业的重要参考因素;另一方面,由于就业难度增大,大学生择业正逐步由集中向分散多元转变。(记者 戴璐岭)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