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双胞胎哥哥684分弟弟688分 清华北大“随便挑”

2015年06月26日07:43 |
小字号
原标题:双胞胎哥哥684分弟弟688分 清华北大“随便挑”

武汉二中的“俊杰兄弟”。 记者周迪 摄

  哥哥高考684分全校第三 弟弟高考688分全校第一

  今年的高考中,武汉二中一对双胞胎考生:哥哥孙明俊考了684分,弟弟孙明杰考了688分。北大或清华,想去哪去哪!昨天,记者采访这对羡煞旁人的“俊杰兄弟”时,他们说还在考虑,没定去哪家。小学在育才二小,初中在武汉二中广雅中学,高中在武汉二中,兄弟俩都是同班同学,这次走到了“分与合”的幸福十字路口。

  这对双胞胎兄弟长得很像,但还是比较好区分——哥哥脸略宽一点,黑一点,不戴眼镜;弟弟白白净净,戴黑眼镜。哥哥外向,弟弟内向,在接受采访中,哥哥很好地保护了弟弟,主动回答了更多的提问。

  据班主任苏秋莲老师介绍:兄弟俩从高一进校开始,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很稳定。弟弟这次是全校第一,哥哥是全校第三。

  “学习上竞赛,谁赢得多一些?”面对提问,哥哥很坦然回答是弟弟。“我大考都没怎么赢过。”

  俊杰兄弟喜欢的科目都是数学。这与他们毕业于育才二小有关。育才二小很注重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奥数金牌选手。“我俩没走竞赛这条路,数学一直是强项。”弟弟说。

  老师们对俊杰兄弟赞不绝口,除了谈到他们学习和生活习惯相同,性格随和,能与同学好好相处之外,还谈到了家族基因。他俩的表姐2006年从武汉二中考入北大。(记者 周锐 通讯员 朱伟霖)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