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创业两月 他为流浪者免费供餐为环卫工提供防暑药

2015年06月25日08:26 |
小字号
原标题:创业两月 他为流浪者免费供餐为环卫工提供防暑药

昨日,沙区体育馆附近,任德刚在面馆前信心满满。 记者 杨新宇 摄

  沙坪坝汉渝路,一家开业2个月的面馆,最近引来周围人的热议。

  有人说,面馆老板有爱心,满满正能量;还有人认为,面馆开业不久,老板是以爱心积聚人气,以此达到宣传目的。

  居民们的猜测,都源于面馆招牌上“为流浪人士免费提供爱心餐”的醒目标语。

  面馆虽小

  但他愿为流浪者免费供餐

  昨日中午,刘先生到沙坪坝体育馆办事,经过路边一家面馆时,他被招牌上“为流浪人士免费提供爱心餐”的标语所吸引。

  不知不觉中,刘先生踏入了这家面馆。店面不大,放有六七张桌子,地上干净、整洁,店老板是位年轻小伙,笑颜相迎。

  见刘先生心存疑虑,33岁的面馆老板任德刚说,他的面馆开张两个月了,店里为流浪人士免费提供爱心餐是真的,现在只要是环卫工进店消费也一律能享受五折优惠。

  离开时,刘先生特意给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前去看看,向社会多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开店两月

  他为环卫工人提供防暑药

  面馆还算好找,沙坪坝汉渝路路口下行30米就到。我们到时店里的人不多。店门旁边的台阶放着2盒藿香正气液和一把茶壶,店里员工说:“最近天气热了,经常看到环卫工人汗流浃背地搞清洁,所以店里专门免费提供。”

  李国元是渝碚路街道的环卫工人,多次来到面馆里倒茶水喝,“老板很热心,不仅免费请我们吃过面,还给我们免费提供茶水和防暑药品。”李国元说,大约在一个月前,他在路边做清洁时,面馆老板请他向负责周边区域清洁的工人转达:平时只要是累了或渴了,都可到面馆来休息和接水。

  现在李国元的一些同事,也常到面馆喝水,每次老板都笑颜相迎,还给他们准备了纸杯。

  被疑作秀

  他称只要店在就坚持爱心

  面馆开门营业2个月,但“为流浪人士提供爱心餐”的标语,也让任德刚听到了一些人说他这是作秀的评论。

  对于旁人的看法,面馆老板任德刚认为,别人可以去怀疑他,但只要自己坚持认真做好事情,反对的声音总会散去。

  33岁任德刚来自永川,2年前,他从沿海回到重庆创业。直到2个月前,他与朋友合租下沙坪坝汉渝路这家门市。“开面馆之前,我就决定了,要把‘为流浪人士免费提供爱心餐’的承诺贴在门口。”他说,以前打工时也得到过别人帮助,所以才有了这样的想法。“或许会因为你一次不经意之间的善举,使受助者人生轨迹发生改变。”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