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从来没参加校外补课 648分“另类”考生的高分秘籍

2015年06月25日08:14 |
小字号
原标题:从来没参加校外补课 648分“另类”考生的高分秘籍

  小学到初中就近对口上学,从来不参加校外培优,即便是到了紧张的高三,也能够保证每天11点前睡觉,但高考却考出了理科648分的好成绩,这样的考生在现在多数学生都培优的社会,恐怕算是个“另类”。昨天上午,武汉钢城四中学生李浩然向武汉晚报记者讲了自己的学习秘诀:“跟着老师走就对了。”

  钢城四中是青山区的一所市级示范学校,今年的311名考生中,有3人600分以上,一本线上的考生达到147人,李浩然的648分,不仅是该校的“状元”,还是青山区除武钢三中外的最高分。

  “相对平时的调考,他其实应该是正常发挥。”班主任曾亚枝老师说。分数出来后,他的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4分,数学128分,英语127分,理综279分,老师们都高兴坏了,因为就连他一直有些“跛腿”的英语,这次也考得不错。

  李浩然的学习过程其实非常自然。他小学就读于建设二路小学,之后对口升入任家路中学。“小学时成绩中等偏上一点,初中入学时在当时年级500多学生里排名100多,然后就是每年都向上进步一些名次。”李浩然说,自己的英语一向不太好,小学时竞争比较小,到初中时父母觉得他英语差,几次想送他到校外培优,但他拒绝了。“因为我比较懒,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觉得就在学校跟着老师就可以了。”

  李浩然说,从进入高中起,他就很清楚自己学习的情况,哪里不懂,哪里比较强,哪里需要努力,都非常明确。“所以我觉得老师教的完全可以满足我学习的需求,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去校外培优。”

  记者手记:

  高考的高分考生中,有必要时参加课外培优的武汉市文科状元,也有从来不培优的“黑马”学生,学海无涯并未完全以苦作舟,更需要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找到适合个人的方法,才能获得好的成绩。

  今天,本报将陆续报道今年高考中的一些优秀考生,希望他们的学习经历可以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启示。(记者陈玲 通讯员蔡保荣)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