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毕业季,校长说什么?广外校长:"新潮与经典"相融

2015年06月24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毕业季,校长说什么?广外校长:"新潮与经典"相融

广外毕业礼上校长正在授予学位证书。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典礼举行 校长寄语学生坚定理想

  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场在白云山校区云山会堂举行。

  作为每年毕业典礼最受期待的“重头戏”,广外校长仲伟合的毕业致辞延续了多年以来“新潮与经典”相融的风格,以梦想为主旨的致辞时长约15分钟,引发多次笑声和掌声。

  调侃学生成了“大四老饼”

  在开场白后,仲伟合带领同学们回忆起了四年里的苦、乐、妙。这其中,有“在男女比例三比七的广外,年复一年独唱情歌的无奈”,也有“大舌音小舌音练到忧伤的日子”,“还有志玲姐姐的一笑嫣然”,“广外独有的恋爱神器:婚恋心理学”。“当时间的齿轮滚滚向前推进了三万多个小时后,‘青葱鲜肉’进化成‘大四老饼’,毕业离别的时刻‘duang’的一声来到了你的眼前,曾经抱怨,曾经感慨,如今只剩满腔留恋。”仲伟合一席话,让全场爆笑,随后又是掌声一片。

  之后,仲伟合以英语引用了托尔斯泰的名言:“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他希望学生们“不浪费时间,不挥霍青春,不沉迷过去,不恐惧将来。”“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没有目标的人生叫流浪。”仲伟合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勤勤恳恳、努力付出、脚踏实地。一是从基础岗位和基础工作做起,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二是朴实严谨,不心浮气躁,不浅薄粗疏。(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刘红艳、王豪菁)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