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主题叠加引爆端午旅游市场,出游人次同比翻倍

2015年06月23日15: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主题叠加引爆端午旅游市场,出游人次同比翻倍

  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地迎来暑期旅游首波高峰。南方日报记者从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由于多个出游主题叠加,今年端午旅游市场比往年更火爆,出游人次同比翻倍。

  记者从同程旅游方面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高考季、毕业季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旅游市场出现父母游、毕业游、避暑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市民出游意愿高于往年,出游需求在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得到释放。来自同程旅游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比往年更为火爆,出游人次同比达到了120%的增长。

  “今年端午节旅游市场的火爆,一方面是因为父亲节、毕业季等都刺激了市民的出游需求;同时,临近暑期旅游旺季,担心涨价也会促使游客在端午小长假提前出游。”据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地景区出现爆棚现象。由于天气炎热,亲水、避暑、漂流主题景区最受欢迎,山泉避暑游、海滨清凉游等避暑游提前走热,传统热门主题乐园热度不减,民俗游成为端午出游新热点。

  在端午小长假预订渠道选择上,在线预订的订单近八成(79.9%)来自无线客户端(含手机客户端和其他移动客户端),无线客户端已成为游客出游主流的预订渠道,其次为官网和400电话预订。报告分析,无线客户端预订渠道的日益普及,一方面是因为特惠旅游产品均为无线客户端专享;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高度依赖移动互联网的80后、90后群体日渐成为出游主力。

  另据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5端午小长假出游盘点报告》显示,由于今年传统的端午节“遇上”了父亲节,一些在“六一”儿童节未能陪伴孩子尽情玩耍的家庭,选择在端午节外出游玩,据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出游家庭大多选择全家老少都能游玩的景区,山水田园类的景区老少皆宜又适宜休闲,因而受到热捧,同时近年火爆的“乡村游”也迎来众多家庭游客,主题乐园类、亲子类产品在这个端午假期受到欢迎。在出游方式上,不少家庭依旧选择了便捷、自由的自驾游,两大一小式的小家庭式亲子游、四大一小三代同游式的自驾游在这个端午最受欢迎。在自驾主题上,较为高端的四星或五星酒店住宿、主题乐园或亲近山水的产品最受欢迎。(记者/叶丹)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