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今年高考分数线有所提高 理工类最高成绩721分

2015年06月23日13: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年高考分数线有所提高 理工类最高成绩721分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高考成绩呈现正态分布,本科一本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579分,理科548分,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总体平稳,比去年略有提升。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北京高考成绩文史类最高分为699分,理工类最高分721分,这两个成绩均为不算加分的“裸分”。此外,高分段考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总分650分以上的人数,文史类489人,理工类3559人。

  “今年考生成绩有所提升,并不能简单说明‘考试容易了’,这很大程度上由于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臧铁军说,今年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总体平稳,其中,本科一批分数线为文科579分,理科548分;本科二批分数线文科527分,理科495分。本科三批分数线477分,理科452分。

  据悉,今年北京高考首次采取“大平行”的志愿填报方式,考生在出分以后填报志愿。根据北京市高招方案,本科一、二、三批均为平行志愿,考生可分别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臧铁军说,由于没有历年经验参考,因此将公布“一分一段”详细情况,考生除了可以查成绩外,还能看到自己在全市考生中排名情况,为首次“大平行”志愿填报的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参考,帮助他们更科学、合理地择校。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近6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根据安排,6月25日至29日,统考考生开始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强调,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3日进行。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