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确保105所新建配套学校“一个都不少”

2015年06月23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确保105所新建配套学校“一个都不少”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为“倒逼”开发商确保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如期完工,杭州市近日首次采用政府公布的方式,发布《2015—2017年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实施项目建设计划》,向社会承诺在2020年前建设完工105所配套学校。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首次尝试用政府发布的方式,将规划新建学校计划公之于众,对开发商尤其是不按时建设配套学校的开发商,形成强大的公众监督。该计划明确要求,各项目牵头单位要督促实施主体落实建设任务,并在每季度末将项目进展情况报市教育局汇总,市政府将对本计划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保证105所学校在2020年前建设完工。

  据悉,杭州新建的105所学校占到现有学校数量的一半。为避免教育资源的重复和浪费,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会同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研究完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