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提高中职和高中学生助学金标准

2015年06月22日15: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提高中职和高中学生助学金标准

  新华网银川6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宁夏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国家助学金标准从每年1500元提高至2000元,7万名学生将受益。

  据了解,今年,宁夏将学生资助工程继续列入为民办30件实事之一,全年计划为2.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和4.5万名普通高中学生发放助学金,资助覆盖面分别为50%左右和30%,其中中职学校中属于国家确定的集中连片特困区的农村学生全部享受资助。

  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一条从学前教育直至研究生教育的无缝隙学生资助制度链,从制度上保证了贫困学生的受教育权利,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随着国家财力的不断增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也越来越大,资助覆盖面越来越广。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