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今年已查实“高考移民”1512人

2015年06月22日12: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今年已查实“高考移民”1512人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2日电(记者贾立君)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公布又查实8名“高考移民”,至此全区今年已查实“高考移民”1512人。

  新查实的8名“高考移民”中,2名是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他们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套用当地已作废的户籍落户,户籍、姓名、身份证号全部造假,而在山东的真实户籍、身份依然保留;同时,还有3名学生采取同样手法,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落户取得报名考试资格;另外3名学生采取了常规“高考移民”手段。这8名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3人缺考,5人在内蒙古参加了考试。

  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套用已作废户口造假户口,手段更具隐蔽性、查处难度更大,光从身份证上难以识别,是非典型“高考移民”。自治区招办决定,取消新查实的8名“高考移民”报名资格,其中已在内蒙古参加了高考的5人,取消其考试成绩。

  内蒙古方面表示,仍将以“零容忍”态度对“高考移民”进行“全覆盖”排查,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目前公安机关会同教育主管部门正在严查深挖假户籍、假姓名、假身份“三假”人员背后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