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普通高考明年起使用全国卷

2015年06月21日1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普通高考明年起使用全国卷

  新华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马晓澄)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日通报,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广东省从2016年起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这意味着除广东将结束自2005年开始的高考自主命题历史。

  据通报,日前,广东省已经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学要按照教育部当年编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等规定,安排教学和组织备考工作。

  《通知》指出,从2016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包括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直接使用全国卷;英语科目仍然包括听说和笔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使用全国卷,听说部分保留现行广东省自主命题方式和分值不变,即笔试占135分,听说考试占15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称,全国卷与原来的广东卷在考试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基本一致,都是根据教育部编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说明进行命题。但各学科试卷的题型结构和赋分有些许差异。

  今年3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9月4日,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深化高考考试内容改革,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教育部经和有关省份协商以后,决定今年将增加江西、辽宁和山东3个省,明年增加7个省市,包括湖北、广东、陕西、四川、重庆、福建和安徽。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