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毕业仪式花样翻新 搂着“大白”“蓝胖子”走红毯

2015年06月20日07:2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学生毕业仪式花样翻新 搂着“大白”“蓝胖子”走红毯

  一端是毕业,一端是启程。前几年还专属于明星大腕的红毯,如今已经成了不少高校的毕业“标配”。昨晚,中国人民大学的如论讲堂门前就铺上了这簇新的鲜红,送走商学院又一年的毕业生。有趣的是,昨日的红毯上,动画片中的“暖男大白”和“哆啦A梦”也凑了把热闹,成了毕业生们拍照留念的新宠。

  “啊,大白!”虽然一早接到的通知里说了现场会有人偶合照区,但是真见到了等人高的大白,商学院的小宋还是不由得激动了一把,她抱着自己心目中的“头号暖男”摆完各种姿势之后,才舍得放开手。而近期由于《哆啦A梦:伴我同行》3D剧场版的热播,“蓝胖子”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亚于暖男大白。身着小礼服的一位女生抱着人偶,不无伤感地说,“蓝胖子带走的是童年记忆,这次告别的却是青春记忆。”

  不过,红毯趴可不一定就与伤感挂钩。前几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的“红毯派对”就被装扮得喜气洋洋:每位毕业生的照片凑在一起拼出“毕业了”三个大字的照片墙,冷餐会一角则用颜色艳丽的蓝、黄气球组成“hello明天”的字母墙,毕业的离愁被明快的色彩装点得云淡风轻。抽奖环节的“学士帽小熊”玩偶,也不时将派对气氛掀起一个个小高潮。为了见证“红毯秀”,文学院的小陈还请来了庞大的“亲友团”:导师、妈妈,还有两个表弟。亲人的见证、师友的祝福,让离愁别绪变成了温情满满。

  除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今年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也都为学生准备了红毯礼。有学生表示,走红毯的形式意义大于内容意义,既是对校园生活的告别,盛装出席也是为了迎接更好的自己。(牛伟坤 孙乐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