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中学和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分别开班

2015年06月18日09:0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中学和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分别开班

  6月11日,校长国培计划——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班在华东师范大学开班。在开班典礼上,导师和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本期领航班的意义和实现路径。来自全国的八位名校长学员,各自将在两位理论导师和一位实践导师的陪伴下,通过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研修方式,进行经验反思、视野拓展、理论提升、现场学习、协同培养、思想凝练、实践创新、示范引领等模块的学习。由此,在办学思想上成为引领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典范,成长为具有崇高教育使命感、独特教育思想体系、卓越教育创新能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同时积极发挥名校长示范辐射作用,引领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基础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

  6月13日,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承办的“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全国的八位名校长学员与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于中心的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与导师一起,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据悉,该中心将采用理论学习与名著研读相结合、导师指导与同伴互助相结合、课程研究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跟岗学习与海外游学相结合、能力提升与成果展示相结合、现场指导与跟踪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引领校长专业发展,培养他们具有赤诚教育之爱、理性思维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宽阔国际视野、自觉责任担当的教育家品质,从而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齐林泉)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